响水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响水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香椿嫩芽专用常温周转保鲜装置及使用方法
发布时间:2021-09-27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

香椿嫩芽专用常温周转保鲜采用的技术方案,包括顶部敞口的箱体,箱体顶部设有外箱盖,外箱盖内侧设有内箱盖,外箱盖和内箱盖之间具有空腔,空腔内放置有蓄冷剂,内箱盖上设有与空腔连通的散冷孔,外箱盖上设有均与空腔连通的进气孔、出气孔和注液孔,进气孔内设有自锁充气嘴,箱体内底部铺设有自吸式保鲜垫,箱体内底面开设有位于保鲜垫下方的储液槽,储液槽内装有保鲜剂。该方法提供了一种低碳环保、保鲜效果好、便于储运的香椿嫩芽专用常温周转保鲜装置及其制备使用方法,可实现低温下保存香椿嫩芽一个月左右,无品质劣变现象出现,且原有的色、香、味基本保持不变。

目前市场上销售的80%果蔬多用常温储藏运输,鲜见使用冷链物流保鲜箱装置运输。该保鲜装置可应用于蔬菜的保鲜,大大延长了保鲜期,技术成本低,效果好、容易推广。

该方法专利号:ZL201310423772.1,专利权所有人:河南省农业科学院。

(来源: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)